Duck不必

不要日我Lof拜托了⚠️
杂食
基本来说是个iBG/GL

【V3/吉䌷】黑幕のChapter


1. 你没看错 是王马X白银的文
史诗级拉郎配… …
2. 原人格背景,私设如山。第一次写白银和这种原作接触不多的CP我还是很没信心的,OOC预警
3. 白银小姐姐生快!!!


*不叫“王白”的原因是王白这Tag已经有了,是狐妖里男二和男主CP的名字😂
————————————————————————
“呐,小白银的设定已经修改完了吗?”坐在咖啡厅桌子对面的少年端着一杯冰镇芬达,瞪大了紫色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她,一脸好奇地问道。
白银䌷单手托腮,嘴角勾起一丝苦笑。刚见面就迫不及待直切主题问题,还真是符合眼前这位青梅竹马的风格——她无奈地想。
“已经完成了呢,”她抿了一口红茶,不徐不疾地回答,“真没想到王马君居然会参加啊。这次设计的角色,一定会让王马君满意的。”
“那就很期待了,不愧是我最喜欢的小白银!”被称为王马君的小个子少年双手握拳,眼神闪烁着兴奋的光芒,完全是一副即将进行第一次修学旅行的国中生的样子。
“要玩弄少女心还是找别人好了,王马君要是把这样的撩妹力拿到学校去而不是当个死宅,才不会这样一直一个人啊!”
“呜哇啊啊啊我这是被嫌弃了吗小白银好无情呜哇啊啊啊… …还不是因为陪小白银看视频去了没时间现充才这样的嘛呜哇啊啊… …”王马在不到一秒钟之内开始夸张地嚎啕大哭,觉察到周围人异样的目光以后又收起了眼泪鼻涕,恢复成无所谓的表情,刚才的嚎哭如同幻觉。

“说起来小白银不也一直孤身一人吗?”他补刀道,眼光异常犀利。
白银不禁扶额叹息。王马说的一点也没错,他们两人走到哪里都是,独自一人。即使他们两人之间的来往,全靠“那样东西”维系。
这位青梅竹马和她之间有个秘密——他们都是真人秀弹丸论破的粉丝。大概是他们国中一年级的时候,王马发现白银沉迷于让获得才能的高中生互相残杀的真人秀。白银告诉他,只要能够写出彩的、足以打动主办方的设定就可以成为所谓的“黑幕”掌控全局。
“没想到王马君会对这样恶趣味的东西感兴趣。”白银吐槽道,过了几个月她才从自己父母那里了解到那阵子王马的父母离婚,父亲留给他们母子的只有天文数字一般的赌债,而王马平时的表现完全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但她认定这是他也开始对这种消极游戏感兴趣的契机之一。又是几个月以后,她到他的学校找他之后,才发现学校里的他虽然依旧成绩优异,但比之前孤僻阴沉得多,从前那副活泼轻浮自信满满的样子只在她面前展现。
“我的事情暂且不说,小白银是想成为黑幕吧?”又一次见面,他和她一块盯着平板,他用轻快的语调问她,和她一块讨论人物,跟着主人公做推理。
“我这样普通的人的话大概是不行的。”她将双手交叉,眉头微蹙,低下头轻轻说道。
“越是平凡越是不容易发现呢,江之岛盾子这样个性张扬的黑幕完全相反的存在不是更加有新意吗?”王马勾起嘴角,提出自己的看法。
“是这样的吗?”

白银也不清楚是不是因为王马的话,她开始写各种各样的故事。弹丸论破的剧组总是会在参赛者身上添加爱情的友情的各种羁绊,让冲突在自相残杀中加剧,每一届的结尾,主角们都会在继承死去同伴们的意志之后选择希望,向绝望宣战。
“真是讽刺啊,明明自愿来参加的都是一群思想病态的少年少女。然后他们却爱着同伴们,还被要求着用希望战胜绝望。”白银每次看弹丸论破的视频或是写下一些充满情感的悲伤故事时,都唏嘘不已。
创作了足够多的人物设定和故事以后,她开始和王马分享它们。比如一个恋着也许并不存在姐姐的男子,想要复活姐姐而杀人,在以为自己解脱之后,堕入地狱永世不得翻身。比如为了结束一切的主角怀着赴死的觉悟冤死,另一个成长起来的主角替她洗去冤屈。
“王马君,你如果要参加弹丸论破,要成为怎么样的角色呢?”此时是高一刚开学,他们和初中时一样,在不同的学校就读。
而53届弹丸论破的选拔已经拉开帷幕。
“我吗?”王马食指抵住嘴唇,给了她一个嘲讽的微笑,“就让我来结束一切好了,包括黑幕。不过嘛——我是不会参加这种无聊透顶的游戏的哦!”
“啊?”攥住裙角,咬住嘴唇,白银的脸色有些苍白,心里百味杂陈,想起他总是在和她看那场真人秀的时候时不时提一些将游戏变得超无聊之类的点子,亦或抱怨其中的不合理之处和无聊之处,她懊恼自己的迟钝——王马在内心或许是无法接受这种杀人游戏的。
“所以王马君你是并不认可弹丸论破的吗?”
“认不认可之类的是不会告诉小白银的,”他露出不愉快的神色,接着话锋一转,“可是——我最喜欢的小白银要参加还要担任黑幕这么危险的角色,我得努力阻止你哦!”身高原因,她只有俯视她,看到比自己矮的少年如此认真的模样,她有些局促地别过头去。
“不过我是不会参加的啦,但会为了小白银加油的!”
王马的“喜欢”不能当真,白银提醒自己,小学的时候他们同班,她第一次被他这么说她差点相信,后来才发现他对大部分有接触的人,不论男女,都加过这样的定语。那时候他还是个性张扬的,长相OK、体育OK,学习更是好得没话说,有不少小姑娘暗恋。
明明是一起长大的,白银发现自己越来越不了解王马了,小时候他是孩子王一般的存在,和她这种平凡的戴着眼镜的宅女是两个世界的人,尽管家庭的变故影响了他的性格,补弹丸论破让他和其他人的距离更远了,他给她的印象大抵还是高智商、强势、有原则,爱开玩笑、有些捉摸不定。
“阻止黑幕吗?”白银回到家之后,有了主意,打开电脑,“这次的主题是真相和谎言呢,那么就以王马君为原型设定一个人物吧,为弹丸论破系列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或许… …我还能成为最后一届黑幕呢?”她完全没有意识到夜幕的降临,即使房间变得漆黑,她也没空开灯而是疯狂码字。苍白的屏幕映着她没什么血色的、挂着痴迷表情的脸上,有些瘆人。
写完最后字时已是凌晨2点,她揉揉酸胀的眼睛,冰冷的手控制鼠标,颤抖地点了“发送”键,将自己的稿子发给了弹丸论破的剧组。
一周后她收到了被录用的回复以及参加53届弹丸论破的名单,她发现了自己青梅竹马的名字和证件照。
心乱如麻。
离自相残杀的新学期开始还有一周。她犹豫了一下终于打了王马的电话约他见面。不理会对方“啊啦啦,小白银要跟我约会吗”那样插科打诨的戏谑,她只是叮嘱他一定要赴约,毕竟这大概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了。
咖啡厅里,王马一如既往地轻松自如,毫无即将参加大逃杀之人忐忑的样子。白银心情复杂地有一句没一句地跟他聊着,完全处于被动的地位。
“嘛,我是来给这种荒谬的游戏和小白银致命一击的。”
“毕竟是我,有一千种让游戏变得更好玩或者无聊还全身而退的方式,所以说以后还能见面的哦。”
他们在咖啡厅门口道别的时候是黄昏时分,明明是初春,空气中的寒意和街道上还未发芽的树却给人一种万物萧瑟的错觉。
他们的家正好是反方向。背对着彼此的时候,白银心里堵得慌,成功忍住了回头看王马的背影的冲动,泪水还是从她眼眶里涌出,她无声地哭泣,在原地站了很久。王马显然是没有回过头看她的,直到太阳下山,都没有人打扰过她。回到家在将王马的人设做了细微修改之后,她沉沉入睡。


一周后,游戏开始。
就算是黑幕,也必须被洗去记忆,移植超高校级的才能,戴上洗脑的装置前,她和王马没有任何交流。机房内,戴着冰冷装置的白银意识逐渐消失。
“因为每个人的性格相性度都是设定的,我会降低存在感、全力接受你的挑战的。”
“我其实一直忍着没告诉你哦,你面对大部分的姿态其实正是那个真实的自我心中'无趣'的人的类型呢。那我给你提供一个做'不无聊'的人到底的机会好了。”
“看你能够做到哪一步吧,绝对不要让剧组失望哟,王马君。”
“永别了。”
【END】

本来想写真假黑幕的惩罚游戏然而变成这样了。
其实我也觉得神奇,按照套路抖S倾向毒舌役欺负存在感低的吐槽役不是惯例吗?然而这两只都没什么没交集啊。也许是官方处理关系王马·和大部分人能组Cp·小坏坏·吉的人际关系太累了以及以他的才能多接触几次白银就可以结束游戏了之类的理由吧

或者说白银作为黑幕降低了自己存在感… …

总之这个还是产得挺开心的 写邪教CP有助于锻炼文笔和开拓思路!














评论(20)
热度(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uck不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