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k不必

不要日我Lof拜托了⚠️
杂食
基本来说是个iBG/GL

【V3王梦】魔法使偶像☆恋歌的试炼


食用说明:
1. 不知道被人用四十米大刀催了多少次的我终于更了😨
2. 因为三次元的事情以及懒癌然后就一直没写,其实七月看了培根的《一点都不闪亮的stage》确实超想继续写的我爱她!
3. 正文含一点天茶成分。
—————————————————
“嗯啊… …好难… …好困… …”没睡好的梦野整个人瘫在公司的休息区,就算坐在她左边的是自己最喜欢的前辈之一——天海兰太郎,她也无法打起精神。
“梦野小姐不如听听Demo,说不定就有灵感了?”天海带着温柔的微笑试探性地问她,将一只耳机塞进她手里。和王马完全不一样,天海在她心目中是表里如一、让人尊敬的前辈。
一天前,梦野即将发行新单,得到让业界有名的天海前辈当制作人和作曲者的机会,和负责人交流新单曲的内容时,她本来想提魔法或者友情相关的歌词,却以跟天海的风格不合以及与上一张专辑内容重复为理由拒绝,还被要求写和恋爱相关的歌。由于天海还有其他通告,稍作交流之后他们决定先各自回去,大致构想一下。
为了这个艰巨的任务她甚至翻出了被自己压箱底的少女漫画——自从当了偶像以后很少有时间看这些,忙各种通告之余还得兼顾学业。在不同的漫画里,或温柔的或腹黑或元气的男主对女主展开各种攻势,让女主心跳加速小鹿乱撞。到了最后,总会让她想起一个人——一个不停打乱她节奏、充满不确定性、不靠谱但又可能是个温柔家伙的前辈。
——一旦相信了便是输了,她早已经喜欢上那个人了,喜欢上王马小吉。
还记得那次她跟他一起拍摄MV,她背着泳池倒向水中的时候,曾经那样想着。
尽管他对她说,想要了解他尽管亲自问好了,她依旧踌躇不前,理性上,她根本无法分析出与那样的人靠得太近,会发生什么。
“嗯啊!!!为什么无论写什么都会想到王马!”在自家卧室的电脑桌前,梦野满脸通红地抱住脑袋,忍不住喊了出来。决定睡觉以后她脑袋里仍然是歌词,可怕的是她不论想出哪种类型的恋爱方式,都无一例外地在最后想起王马——索性把手机扔一边把脸埋进枕头放弃思考。
“咱… …咱实在想不出。”她欲哭无泪、一副失去了梦想的样子,但还是接过天海递过来的耳机听起了Demo——是清新又带点俏皮的曲风。
“抱歉我自做主张了,我觉得梦野小姐给人的感觉一直是小小的很可爱的,所以可以往学生时代的初恋什么的方向想。”天海耐心地说,像一个循循善诱的老师。
扶住耳机的梦野随着节奏左右轻晃,沉浸在旋律里,她在内心感叹:不愧是天海前辈,是她从没尝试过的风格但也不是自己驾驭不了的。她被长睫毛帅气青年看得有些难为情,再加上被异性称赞可爱之类的,梦野红着脸低下头强迫自己专注音乐。
“嗯啊… …咱觉得大概可以这样… …”有点想法了。
“Kiya!!男死想对梦野小姐做什么!”梦野的思路被一个中气十足的声音打断。
“转子!”
天海有些为难地揉着自己柔软的绿色短发,给气势汹汹的茶柱一个让人信赖的微笑:“喊男性前辈什么的可能让茶柱小姐你有些无法接受,茶柱小姐还是喊天海先生、或者直接喊天海比较好的?”
“… …”
“转子哟,咱们在商量写歌的事情呐。”梦野解释道。
看着这两人转子也开始不好意思起来,埋头对着手指说道:“啊抱歉是转子误会了,转子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地方请不要犹豫地告诉转子吧!”说罢在梦野的另一边坐下。
“咱要写关于恋爱的歌,转子的组合也出过那种歌吧?”梦野将食指放在唇边,一边回想一边问茶柱。
“那首MV是情人节送巧克力的歌吗?其实转子们大多数也没有恋爱经验… …所以是按照对粉丝的感激和对偶像事业的爱来写的!”
“这也是个好主意,如果梦野小姐没有恋爱经验或者喜欢的对象,就拿出对偶像事业的喜爱来完成好了!”天海补充道。
“嗯啊,喜… …喜欢的人… …”莫名其妙被交往的经历,梦野陷入了凌乱的状态。
“还是说,梦野小姐有喜欢的人,还是个男死?!不会吧,难道他们说的都是真的?!”敏锐的茶柱扶住梦野的肩膀,急切地质问她。
虽然这种消息对圈外封锁得很好,但在公司里,她和处在不知道到底在不在交往的状态的王马的关系、已经被传出了好几个版本。
他们出了MV之后也有不少粉丝留言说“这两人好般配快在一起”之类的话,为了避免这种事情,采访里她刻意强调了“王马先生是咱尊敬的前辈,咱在和他拍MV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提到“尊敬”的时候她觉得自己的良心很痛。
“小梦野,大骗子☆!”王马看到采访以后,给她发了这样的简讯。
“有经验的话就更好了,我也不会追究梦野小姐的隐私的,如果模糊一下喜欢的对象的特质,大家听了歌也不会猜出梦野小姐喜欢谁的,”天海说,“我这样唱情歌的经常这么做呢。”
“难道说,天海先生这样的前辈也有那种轻浮男死的心思?”
“我不觉得喜欢一个人有什么可耻的,就算她暂时无法回应。”天海突然站起身,越过梦野走到茶柱的面前用无比认真的语气对她说。停顿了几秒之后,他恢复平时的温和、没有前辈架子的模样:“梦野小姐加油吧,我还有个MV没落实,demo我今天在见面前已经发到梦野小姐邮箱里了。”然后他迈着有些急促的步伐走了。


“转子和天海前辈比较熟悉吗?”等天海走远,梦野问。
“那个… …他以前也做过转子的组合的制作人,和转子们一起吃过饭。”茶柱看上去有些心虚。
“嗯啊,转子的状态好像有些奇怪,要回去休息吗?”
“呀!梦野小姐知道关心转子了!”茶柱像抓到了救命稻草似的,一把抱住梦野使劲用脸颊蹭梦野的脑袋,因为身高原因,这个举动只让梦野闷得难受。
“唔唔唔唔放开咱啦!!!”
茶柱想起自己还要忙别的事情,只好鼓励几句梦野以后离开,还不忘提醒她“不要被不怀好意的男死引诱了!”
连上网下载Demo之后她一遍遍地听着,为了配上这抓耳又能打动人的旋律,她决心写一首真情实意的歌。

她的初心是为大家带来快乐,如果连真实的心情都无法分享的话还有什么意义… …至于恋爱,她也知道不能明着写的,况且最近社交软件上有一小撮她和王马的CP的爱好者,要是她在这个时间点发了一首既视感很强的歌,“才间接否认传闻又惹人遐想这种事情… …大概只有王马才干得出来。”她不由脱口而出。
“尼嘻嘻,小梦野这么想我啊?”
其实已经习惯了他突然出现,只是按道理他没理由在此时回到公司。
“才没有。汝不是去百田的新剧剧组了吗?”
“这季我的戏份已经结束了啊,”王马耸了耸肩,脸上带着毫无诚意的难过表情,“小梦野真是不关心我。”他自顾自地拿掉了她一边的耳机,听了一会之后问她:“小梦野是要写新歌了?”
沉吟片刻她只好实话实说:“嗯啊,要写新歌,恋爱的歌。”
“这对胸部和小学生一样平坦的小梦野真的是超级大难题,不过… …”他将耳机重新塞进她耳朵,面对面地抓起她的双手凑近她说,“既然我不得不陪小梦野做一些恋人之间做的事情,那就勉为其难地用行为指导一下吧!”
“嗯啊!”

一小时后。
“有什么需要请尽管吩咐我,夜长小姐也会在客厅里跟我一起的。”东条贴心地对站在房间门口发呆的梦野说。她向正对着的才被东条收拾整齐的的房间望去,窗帘和床单都是深紫色,整个房间基本冷色调,空地里放着矮茶几,矮茶几旁那位让她头大的前辈穿着宽松的居家服,惬意地坐着,笑嘻嘻地向她挥着手。
“原来是课后一起学习啊。”她的语调变得无力,嘴角开始明显地向下撇,尽管如此,她还是走向那张矮桌,对着王马坐下。
“啊哈哈,小梦野在期待什么呐?”对面的人一面熟练地转动手中的自动铅笔,一面兴致盎然地打趣她。
她也知道,带她去约会什么的一定会被狗仔队拍到然后被大做文章,到他的住所算是比较安全的一个选择。本以为他会选择一起看个电影或者联网打游戏之类的,这样的展开完全出乎她意料。
比她大半岁的王马前辈和她同是高二学生,她本以为他是不务正业的不良少年之类的,没想到他是就读于大学附属的高校的优等生。
“小梦野好像没什么时间看课本,那就让我来补习好了!而且高中生情侣,放学回家补习什么的不是很王道的剧情吗?”稍微朝她的方向移动了一下,王马看上去心情不错。
为了掩饰自己凌乱的思绪,梦野只好拿起桌子上的数学习题集假装仔细研究,脑子里不断重复的确是以前看过的少女漫里,女主到男主家补习然后发生各种让人脸红心跳的情节的场面。
“嗯啊!”她完全无法集中注意力。
“小梦野的脸都快煮熟了,在想些什么色情的事情?”好像看出了她的心思,王马此时已经挪到她身边,突然的接近吓了她一大跳。
“嗯啊,才、才没有!咱只是觉得这学期学的数学比较难!”
“这样吧,小梦野就从这里开始做起,如果做错了的话… …”他咬着指甲若有所思,眼里闪过一丝狡黠的光芒。梦野突然想起她不知什么时候看的言情小说里“做错一道题就亲你一下”的梗,心脏狂跳起来。
“就弹一下小梦野的脑门好了!”他打了个响指轻松地说道,她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为自己的自作多情感到羞耻。撅起了嘴,她赌气似的直接无视掉他专注眼前的练习题。
做完一套试题,她的额头大概挨了十多下,出乎她的意料,王马对于她做错的题真的有认真地讲解。习题讲解结束以后已是晚上八点,他讲题的方式并不无聊,中间东条也体贴地为他们送来美味的晚餐和自制饮料所以梦野并不觉得难熬。
王马站起身,在伸了一个懒腰活动筋骨之后,又弯下腰用指腹揉了揉她发红的额头:“呢嘻嘻,小梦野对新歌有什么想法了吗?”
“嗯啊,大概?”突然的接近又一次让她措手不及,仔细地看着面前已经算是熟人的他,因为要埋头看书,额前的碎发用简单的发夹固定,后边的头发也用皮筋扎起来——又是和以前不同的清爽感觉。
“虽然我知道小梦野很喜欢我,这样… …”
“嗯啊!咱才没有盯着汝看,”反应过来自己根本就是无意识间不打自招,她别过头气鼓鼓地转移话题,“大概差不多了,多… …多… …”明明是帮了自己忙的人,他的行为模式无法让人好好道谢。
“啊,好啦好啦,”他不顾她涨得通红的脸和鼓起来的脸颊,像抚摸猫咪一样摸着她的脑袋,望向房间外提高了声线,“小东条,拜托送小梦野和安吉回去,明天公司见咯!”


明明可以经常见面,能够一起补习、约定一块出门,明明在外人看来好像情侣一样了却不知道对方心里的自己是怎么样的。
想要追问又怕得到让人失望的答案,不想搭理但你又一次次主动凑到我的面前,我与你的羁绊,是如此苦涩又甜蜜的,触及又不能触及的这样的情感。
恋爱什么的,真是麻烦,可是用魔法解决是不会有任何成就感的啊。
为什么你就可以那么游刃有余,就连你能一眼看出的辅助线,换成我就需要想破脑袋。
与你的博弈就像解谜一样,要是只要多做对一题,就能更接近你一点,该多好啊。
梦野咬咬牙,决心想到什么写下什么,融合从前看少女漫画里感想和她这段时间的经历,她一股脑地写着自己所能想到的东西i,简单修改韵脚之后就给天海发了邮件。


“这歌词完成度挺高的嘛,可以直接用了!那种校园恋爱的感觉,表面腹黑轻浮实际温柔的男子高中生和纯情的女子高中生恋人未满的相处模式很适合呢。” 两天后,天海在公司的走廊见到梦野,他满意地看着平板上的歌词称赞道。
安吉双手合十凑到梦野和天海之间兴致勃勃地补充道:“这可多亏了小吉… …”
“嗯啊!才没有!”梦野大声反驳。
“看来你们的感情真是很好,虽然王马君欺负人但很照顾梦野小姐的感受呢,”天海说道,“那祝你们长久。我们过几天可以预约一下录音室了。”天海完全是看着弟弟妹妹的恋情顺利的兄长的姿态。
“才,才没有跟他交往… …”
“安吉觉得如果要出MV可以叫上小吉!最近大家都很喜欢看他们一块出镜!”
“… …”
“怎么了梦野小姐?”天海觉察到梦野表情里的为难,微微蹲下身问她。
她也不知道自己当时是出于何种心态,不知是写歌词勾起自己的情绪,还是无法坦率地面对自己喜欢上的人的事情,她已经憋不住那种从未经历过、可带给人笑容也可能让人不安的情感。
“正因为咱… …是真的喜欢他,也是真的喜欢通过做偶像给人们带来笑容… …所以才不想让大家觉得咱在当偶像的一路上跟他捆绑这样的… …”她说到一半就语无伦次,说出来以后又后悔了似的捂住嘴。
——很多年后,当梦野会想起她当时一时冲动吐露的真心时,都唏嘘不已。
“啊没关系的,那MV的话我建议梦野小姐一人唱歌的情景加上扮作情侣的模特就好。”天海拍拍梦野的肩膀以示鼓励,他没告诉她的是,他看见她身后墙壁的拐角处,本来准备悄悄接近他们进行恶作剧的王马听到她的话以后停下了,天海从没看过王马如此动摇又别扭的表情。这种动摇大概持续了0.5秒,他就急匆匆跑掉了,1秒以后倒回来探出脑袋,表情重新恢复镇定的他给天海比了一个“嘘”的手势。
看来并不能完全放心啊。天海无奈地想道。
新歌发售日,梦野兼顾个人特色又有所创新的《Puzzle》给了旧粉丝一个不小的惊喜,也吸引了部分新粉丝,可以说十分成功,在O【哔】con榜上冲进前15,可以说是一匹黑马。
浏览完网页以后,她心满意足地关上电脑准备去浴室享受准备好的泡泡浴,然而桌上的手机震动起来。
“总之恭喜小梦野了,我早就就说啦,小梦野只要做自己就好,”听筒里传开的是几周没有联系的王马的声音,“离大考不到一年了吧,再开一次学习会怎么样?我明天会叫小东条接你的~”
“嗯啊!!!”
TBC








评论(12)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uck不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