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k不必

不要日我Lof拜托了⚠️
杂食
基本来说是个iBG/GL

【V3/Ki入】程序诅咒

是可爱的菊花老师 @中须かすみ 的生贺!CP为Ki入,有一定篇幅的王梦(主要为了制造机差)

晚了这么久真的很抱歉!!!!

——————————————————————————————

入间美兔至今还记得,她和Kibo的相遇并不是什么愉快的经历。

“入间小姐,你真的不需要帮忙吗?”

一年前,拘谨地站在身后不远的“成长型AI助手”被拒绝之后第五次开口发问,他话音刚略,她就放下手上的工作,快步走到他面前高声指责道:

“听好了,老娘这样的天才根本不需要帮忙,尤其是你这样的废铁机器人!”

“!”当初只是局促地对着手指的机器人,听到了“废铁”这个词语像是受了什么刺激似的,略微激动地用指尖指着眼前的女性:

“入间小姐,我可是有录音功能的,如果你继续发表歧视机器人的言论,我就起诉你!”

“开什么玩笑?”入间不以为然地向前踏了一步,利用十厘米以上的身高优势居高临下地看着他,“那种法律现在是不存在的,你这种软脚虾,还有设计你的人脑子里可能也被大便糊了,想戏弄老娘还早了二十年!”

她一步步逼近他,让他退到了桌子边,而后者不知是因为入间说的话还是因为她逾矩的行为,脸涨得通红。过了五秒左右,才觉察到她所说的话意味着什么,立刻换了一副怒容,稍稍有些用力地把她推开:“把我创造出来的饭田桥博士就像我的父亲那样,温柔又值得尊敬,你没资格这么说他!“

 “呜呜呜……对不起……人家只是开玩笑的……不要当真嘛……“他本以为入间会不依不饶地反驳,万万没想到,她的气势瞬间消失,看向一边,表情也变得委屈起来,看起来反倒像受了欺负一样。

“入间小姐你……”直接原谅她她肯定不会吸取教训的,必须对她进行说教,他正酝酿着话语,刚开口就被她打断,“明明是个机器人,却有这么丰富的表侵犯,还对老娘身体做出这样的反应啊……光是这么想着就……噫!对你有点兴趣了!”说罢再一次把他逼至贴紧了他,饶有兴致地研究起他的构造来。

“这里不能……碰!呜哇啊啊啊啊啊!”

惨叫声在入间所住的洋馆中回荡着。

 

一周过去了,名为Kibo的机器人逐渐适应了与从研究所辞职的发明家入间美兔同住一个屋檐下的生活。

她会给装他一些奇怪的功能,比如拍照和按摩;她也会压在他身上,说着奇怪的有工口意味的话语,为他清理身体里的灰尘。维持这样的姿势明明是一种折磨,但她眼里的光芒——没有邪气的、纯粹的光芒,又让他不忍推开她。

总而言之,不算太坏。

“入间小姐为什么会想成为发明家呢?”还没来得及说完这句话,Kibo就后悔了,因为只要看过她工作的样子便能了解到其中的原因。

“哈哈哈哈!老娘就普通地能把想到的转化成发明了,你的废铁脑袋里到底装了什么**东西啊?”金粉色长发的女子在餐桌前,用不怎么优雅的姿势一边啃着土司一边笑道。

“啊,对了,Kibo,”她接过Kibo递过来的奶茶,神色恢复了严肃,“你今天随便干什么吧,我要见个熟人。”

这种情况下是如平常那样帮忙还是回避呢?Kibo沉思着。更加了解她,或者说想在内存中写更多属于她的信息——这到底是研究院的人给他附加的程式好的内容还是自己的意志呢?

 

 “哈哈哈哈哈哈,老娘那个时候就知道,那么轻易地从研究所辞职了,那群只知道对着老娘照片**的老东西是不会轻易放人的嘛!派个Kibo过来不就是监视嘛!不过能因为Kibo对老娘的还不错,所以暂时决定和他好好相处了。“

“啊啦啦啦啦,欲求不满的碧池终于对机器人下手啦!”

“唔……噫,欲求不满……什么的……”

从锁着的房间里走出两个人,一个是入间美兔,另一个则是系着黑白格子领巾的14、5岁的少年。看到Kibo以后,他似乎很兴奋:

“呜哇!这就是小入间所说的机器人吗!可以和你交朋友吗?“

“这……“Kibo后退一步,面露难色,少年自来熟的态度让他有些不安。

“机器人会打火箭拳吗?打一个试试嘛!“少年已经凑到Kibo面前,紫色的眼睛里装着满满的好奇。

“没有什么火箭拳!对机器人的刻板印象也是歧视的一种!“

“切,没有火箭拳的机器人,无聊。”

“你!“

“噫——你们打得火热,老娘光是这样看着,都快……都快去了!“这时在一边地入间不合时宜地插了一句,她面色潮红,不知道又想到了什么不该想的东西。

“啊,母猪给我滚一边……喂,“少年说到一半就开始接电话,”嗯嗯,遇到了一个叫做Kibo的机器人呢!我们玩得很开心喔!“

紧接着,他黑了脸,给了他们一个连眼睛都跟着弯起来的诡异笑容,似乎是摁下了手机的“扬声器“键,有一个女孩的声音从扩音器中传了出来:”嗯啊?那汝的身上岂不是充满了机油味?那汝还是改天再来吧……“

“怎么你也歧视机器人,我是电动的,不需要机油!“Kibo等不到语速比平常人慢的女孩说完整句话就大喊道。

“唔嗯,那还是今天见。迟到的话汝就要吞一千根针喔。“

“好的好的~那待会见咯~“少年等对方挂断了电话,收起手机。

连这家伙的熟人都喜欢歧视机器人的吗?Kibo不禁腹诽道。

 

Kibo后来知道,那个口头禅是“骗你的哦”的人是领导着某个秘密结社的首领王马小吉,入间美兔似乎与他有某种交易,充当着类似于技术顾问的角色。和他通话的是魔术师梦野秘密子,好像和他在交往中。

除了那个王马,研究所的人时不时会过来,追问她的发明进度。 

Kibo在研究所待过一段时间,所以对科技相关的事情也算略有了解。但他从没见过对机械和发明如此游刃有余的人;只是每当研究室的人问她的时候,她都支支吾吾,含糊其辞地转移话题。

“入间小姐,这是最后期限了,如果您不能完成‘那个东西’的话,那就抱歉了。”西装革履的中年男性戴上帽子,眼神意味深长,入间目光因为他的凝视开始游移不定——她一直以来都不太擅长掩饰自己的情绪。

他踱步走下门口台阶的瞬间她就用力关上门,顾不上送客礼节。

“入间小姐,你没事吗?”

“老娘好得很!反正那群闹心的家伙,发明不出那些玩意就想刁难老娘啊,这群渣渣,”愤怒的情绪和语调还没有保持多久,入间灰蓝色的双眼就黯淡下来,“反正都是渣渣,就算老娘死了也……”

“请不要这么说!入间小姐你一定能够完成发明的!请振作起来!”看着消沉的入间,Kibo终究还是忍不住去劝慰。如果她能按要求完成研究室的发明,就能自由了吧?

“……“

“入间……小姐?“

“你这家伙……“她恢复了冷静,刻意回避他的目光,推开他,径直回了卧室。

 

入间小姐到底怎么了?Kibo感到很久都没有这么困扰了,只好默默地准备晚饭。穿过客厅,他瞥见开着的电视正播放着肥皂剧,剧中的女孩正在雨中哭泣着与她的男友争吵,她尖锐的喊声让他更加烦躁——饭田桥编写的程式让他成为了有共情心和主观性的AI,却导致了他体内的杂音太多。

它们喧嚣着、轰鸣着,几乎让他无法冷静、机械地完成工作。两年前,饭田桥去美国进修,因为美国不允许国外AI入境,Kibo便进入饭田桥的大学中成为助手,另一位博士的改造让他没那么容易产生杂念,可是遇到入间以后一切好像都开始恢复了……

Kibo更加在意的是,入间进入房间之前的表情,和她们周身弥漫的氛围,都有些类似。那是怎样的一种情感?他又能做些什么,让入间好受一点呢?

“对不起,入间小姐,我可以进来吗?“端着食物和她喜欢的奶茶,他轻轻叩响了她的房门。

“门没锁。“

入间靠在床上,大喇喇地岔开腿坐着,接过Kibo递过来的蔬菜卷喝饮料。见她不打算说点什么,Kibo又陷入了“转身离开“和”向入间小姐搭话“的两难境地中,不知是什么在引导他,他最终选择了,小心翼翼地在她不远的地方和她并排坐下;见她没有任何排斥的意思,他又鬼使神差般地挪动一下,拉近了和她的距离。

“Kibo啊,“她难得地好好唤了他的名字,侧面被长而有些蓬松的卷发挡住,让他看不清她的表情,感受到他的目光以后,她启唇,”你平时在学校做些什么啊?“ 

“大学研究中心的日子很轻松,院长山崎博士是饭田桥博士的大学室友,他对我也很好。“

“唔……他么没对你……组什么改咋吧?“咀嚼的动作让她吐字不清,他还是理解了她想说什么。

“山崎博士亲自动手提高了我的性能,不过他最近一年都没怎么在学校,最近我都是在给他手下的博士生和研究生帮忙的。后来我就被山崎博士安排到大学直属的研究所的入间小姐这里帮忙了。“

Kibo说到这里,入间停止进食,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她的眼圈和鼻子有些红肿,与平常的高傲或者懦弱的表情不同,脆弱易碎,仿佛随时都可能消失。Kibo脑海中她的模样开始渐渐与电视剧里的女主角重合。

都是一幅想传达出自己的真意,却隐忍着什么的样子。

“入间小姐……“他不受控制地,将自己的手伸向她的脸颊。还未触及就被她握住、拿开。

“哈?这也是你的程序教你的吗?!“她质问道,语气里包含着愤怒的情绪,侧过身,逼近他,靠床而坐的他无法后退,只好顺着床往后仰,胸前的柔软触感和属于异性的气息都让他满脸通红,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她两只手把他的手摁在地板上,还没吃完的蔬菜卷就这样落在地上,洋葱、卷心菜散落在他们脚边。

不行,不能对这么反常的入间小姐产生奇怪的想法!出于安全考虑,他的力量值和体力值都被设定得很小,所以根本挣脱不了她,只有靠说话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对不起!我是被饭田桥博士设置得这么人性化的,还考虑过要不要给我安装泪腺之类的。山崎博士为了让我更适应工作,减弱了这些功能,可是最近又开始不受控制……“

……

“了解,“她沉默良久,站起身,却并没有放开他,还试着把他拽起来”跟老娘来。你这**怎么这么重!“

“抱歉入间小姐,我自己起来!“

 

“ 哈哈哈哈,老娘真是个天才,”在很久都没被踏足过的地下室里,她把大拇指往下一竖,表情满是不屑,“就算是一夜七次的**,也奈何不了老娘了!不管那个饭田桥还有Kibo是不是跟山崎是一伙的,想着发明什么解读、控制人类思想的道具。”

她又瞥了一眼类睡眠仓的仓中陷入休眠状态的墨绿色身体的机器人,眼神柔和起来:“这样就好了,等老娘回来了再想办法把你弄出来。”

她头也不回地走出门,摁下门口的按钮,眼前的两扇金属门随即合拢。

 

“不是老娘本人从头到尾想出来的发明,老娘是完不成的。”

“那你可以给他们说啊。入间小姐这么优秀的发明家,他们一定会理解的。”

“你知道他们想要什么吗?”

“山崎博士说是能让社会变得更好的发明。”

“……”

他们不会理解的,你啊,Kibo,到底是不是和他们一伙的呢?还有,老娘对于被程式构成的机器人可不能动真感情啊。

换洗衣物、重要的工具,材料,都已经打包,她额头上划下豆大的汗珠,手指也开始颤抖。拎起行李箱慌张地跑进车库,关上车门,打燃车。驶到车库的出口,她急忙踩住刹车。

顺着车灯的光线,她看见了一个男人。

“山崎你这家伙!”

 “好好的程序居然被入间你改写了呢,我以为我在机器人方面超过你了。”他身后两个穿着西装的人,押着的正是——

“Kibo!”

“入间,快报警!唔……”话音还未落,Kibo就被人粗暴地捂住嘴。

“真是天真烂漫啊,警署的高层可是和我们利益一致的。”山崎缓缓地说道。

“你只有听我们地了,入间美兔小姐,发明那种东西对你来说不是轻而易举吗?可是有很多好处的,除了金钱、房产,Kibo也归你了。”

“噗……你这老家伙脑袋里是**吗?还有,那种东西都发明不了的你怎么可能超越老娘啊!”她按住狂跳着的心脏,往地上啐了一口。

“老娘只想发明那种睡着就能工作的椅子,提高**的工具,你说的洗脑工具,光是听了就让人*萎好吗?!还不如向全世界广播你们计划的道具,哈哈哈!”

虽然对她的说话方式早有耳闻,山崎脸色照样很难看:“那么,对不起了既然你已经知道了我们的秘密,所以你的命,也很难留住了。”

她正要伸手拿出兜里的自卫武器,双手就被人从后扣住。山崎一点头示意,让前面的两个男人把Kibo押进停在她家门口的公路上的越野车里。

Kibo在上车前突然回头看了入间一眼,目光决绝。他故意把头撞在门框上,力道之大,头上金属制的呆毛直接断裂,掉了下来。

不一会,他绿色的眼睛闪着光,挣脱了两个人的控制,冲着山崎而去,把他按倒在地上,掐住他的脖子。原本押送入间的两个人,想要去帮忙,不料Kibo跃起,挥拳打晕了他们。

撂倒这五人之后,他走向入间。

“Kibo,Kibo是我啊!Kibo!你这废铁机器人!“呆毛断掉的Kibo似乎只有进行无差别攻击的一种模式。她被他按在粗糙的地面,绝望地尖叫起来。

“Kibo,是我啊!“这样的呼唤除了在电影里,哪里也起不了作用吧?她思索着身上有没有可以让他停止暴走的工具。不知是出于生命被威胁地恐惧还是被Kibo遗忘的伤心,泪水不受控制地涌出。

目光交汇的一瞬间,Kibo停止了运行,立起的上半身直挺挺地砸向她。

“你这废铁机器人可够沉的!“她用了全身力气才从Kibo身下钻出来。远远地听到了警笛的声音还有直升机的声音。她开始寻思到底躲在住所还是开车逃走更加安全。

螺旋桨的轰鸣声越来越大,巨大的气流吹乱了她的头发。直升机已经离她头顶不到十米。她认命地抬起头,发现这并不是警方的直升机,它的身上有骰子和小丑笑脸一样的两个菱形交叠的图案。

直升机的门打开了,梯子也降下来,从门口探出头来的是一个深紫色头发的少年。

得救了。

 

Kibo睁开眼,摸了摸头部,呆毛正完好无损地竖着。他的面前,是伏案工作着的入间美兔。

“入间小姐!“他的说话声音变得好奇怪,眼睛周围也有酸胀的感觉,脸颊有液体滑落。

“哈哈哈,你这机器人还是被老娘的黄金头脑救活了吧!“她叉着腰大笑起来,又皱起眉头戳着他的胸口说道,”还有啊,老娘给你装泪腺不是要你对着老娘哭的,你这样让人性趣全无啊!“

尽管这么说,她眼里包含着的重逢的喜悦无法掩饰。

 

“呢嘻嘻,真是感人的重逢呢!“从门口响起不合时宜的笑声,不用看就知道来者何人。

“啊哈哈,小入间要向我和小梦野下跪喔,本大爷可是大发慈悲救了你们一命呢!毕竟小入间作为***太好用了真是舍不得……啊!“他的胳膊被身边的红发女孩狠狠地掐了一下,露出痛苦的表情,连忙改口道,”不过这是骗人的哟!“他又严肃起来,低声说:”小入间还有Ki坊可不要误会了,我只是看那群高高在上地玩弄人命的家伙不爽罢了。“

“不过汝们为了机器人浪费了那么多时间呐,还有咱的MP,真是可惜。反正它也感觉不到痛,到时候再捡回来也来得及。“叫做梦野的女孩无情地吐槽道。

“嗯嗯,对不起了小梦野,只是小入间太没品了,和Ki坊发展了超越物种的恋情喔!”

“咔咔咔,如果是这样咱就勉强原谅汝等吧。”梦野又莫名其妙地开心起来。

“你这是歧视机器人!在歧视机器人方面你们两个真的很般配!”Kibo抗议道,回顾起王马的话,脸上的温度骤然升高,“还有,恋情什么的……”

“小梦野我们走。打扰别人谈恋爱可是要遭天谴的喔!”他拉起女孩的手,在出门之前侧过头对Kibo和入间说道:“饭田桥和山崎不是一伙的,他很快就会来,你们现在在被通缉中,最好老实待在这里!”

 

“噫——!光是想着跨越物种的**,就……就要溢出来了!”随着那两人的离去,不那么拥挤的小房间里,一边是沉浸在幻想中的入间,一边是无可奈何,试图把她拉回现实的机器人。

这样的日子还会持续多久呢?

只要和他(她)在一起,一定会找到出路的。

连诅咒一般的编程都可以摆脱,还有什么做不到呢?

Fin.

这是一个关于信任的故事。

我觉得吧,入间虽然san值低,但还是个有自己的温柔和原则的人。才育和官漫都有体现。

其实bug还蛮多的非常抱歉。

失踪人口回归,被工作按在地上摩擦还有各种不适应呜呜呜

虽然复健艰难但应该会恢复一月4-8篇的速度啦。

评论(1)
热度(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uck不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