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k不必

不要日我Lof拜托了⚠️
杂食
基本来说是个iBG/GL

【V3联文/主王梦】末日三十题(1、2)

这是我和@Sakune @SAVUL @无法解析域名 @下午茶·薄荷绿 的联文
世界观准备放在文里说 一步一步揭示
主王梦 最赤百春会有


以下正文。
——————————————————

1. 逃亡
对最原、春川和梦野这样的生还者来说,和平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多久。在虚拟世界里的相互残杀结束了大概一个月,他们过着上学、照顾那栋楼里沉睡的同伴再回家的日子。为了不知会不会存在的重逢,也为了同伴的意志,他们选择竭尽全力地生活。
当更可怕的异变发生的时候,他们只有拼命逃跑。绝望事件和未来机关都是真实的,然而这种只有在末日片里才会发生的事情降临在他们身上的时候,希望之峰全面沦陷。谁都救不了他们,他们只有跟着人群一起逃亡。
一同逃亡的人只有他们三个高中生,其余的都是成年人,还有一个小孩。身手不凡的春川已经成了主要战力。废弃的大楼成了他们的居住地,就算是暂时安全的地方,也被越来越多的丧尸包围了。
这天,一个大叔在运回货物之后告诉他们,城市的北边丧尸不算多。
“这是他们所在的地方附近!”一直处于疲惫状态的春川说道,“下次能不能带我们一起去?”
“春川同学我知道你很想他们但是还是看他们的意见,比起找他们,调查出背后的真相比较重要… …”
“说咱在这些事情发生之后一点都不挂念他们肯定是假的!咱支持春川!咱都忍住没吐槽最原汝昨天做梦的时候喊了好几次赤松的名字这种事了!”梦野指着最原的鼻子理直气壮地说,另一只手还紧紧握着拿来当武器但根本没派上用场的表演用金属“魔杖”。
最原最后还是编了个借口,让大叔答应了他们的请求。春川是主要战力,最原头脑清晰,提出的逃跑策略救过大家,梦野用所谓的“魔法”设计的丧失机关也挺好用的。这几个年轻人为他们做的贡献他还是很感激的。
探索新据点和其他生还人员的几个人还是在一个下午起程了,紧张感让他们三人窒息,但又总有一种可能好的事情发生的预感。毕竟,处境已经足够绝望了。
世界仿佛为了玩弄人的性命和感情存在的,什么劫后余生都是不存在的吧?在最原他们看来,虚假的自相残杀,都比那短暂的安宁更有真实感呢。
撞开的丧尸在车窗上溅出血花这种事他们早已习惯,城市已繁华不再,他们甚至能看到吃着人类尸体的丧尸。再怎么逃跑,也逃不过命运的掌心。

2. 醒来后城市已是废墟
一个又一个的梦境中不知穿梭了多久,赤松枫发现自己是在一个类似睡眠仓的地方醒过来的,起身时发现并排的同学也依次醒过来。环顾四周,他们身处一个金属墙壁的房间,对面是一扇玻璃门,旁边的绿色按钮是出口的标志。
依稀记得,不知道久之前,他们之间进行过一场惨无人道的自相残杀。在熟悉了情况以后,Kibo与其余的人交换了那场虚拟游戏大致的走向,一直站在墙角的白银䌷流着泪颤抖坦白了自己的所作所为,表明自己是被逼着的甚至接受了洗脑做的这一切。见大家依旧保持着不满和愤怒的状态的时候,知道一些天海站出来替已经泣不成声的白银补充了一些真相,比如随即筛选的黑幕、真实的希望之峰和洗脑视频等等。
“嘛,暂且没看出小白银在撒谎。但仅凭这个就可以抵罪咯?”王马提出了异议。
“你靠着虚假的动机视频让大家相互残杀,给大家造成的痛苦也是真实的,不可能就这样算了吧?”赤松质问道,双手攥紧了制服裙,对不起最原君,“和所有人成为朋友”这个约定无法实现,我也有责任啊,正在自责时,茶柱走到了赤松的身旁,搭上了她的肩膀:“赤松同学一点错都没有!转子会协助大家找出给真正的幕后黑手给他们点颜色看的!”
“昆太也是这么认为的!”
“如果有需要的话请务必借助我的力量。”
“我也是。能成为东条同学和大家的助力这条命也就有价值了不是吗?”

“也务必让我帮忙!”

“Ki宝最后不是真的证明了爆炸才是最有用的帮助大家的方式吗?”

“你… …太过分了,起诉了!”

“让本大爷用发明把他们的**爆成向日葵!然后再找杀了本大爷的矮子**男算账!”
“明明是你这抖M肉*器先想杀我的吧?泥嘻嘻,算了,怎么能跟母猪讲道理呢?”
“kukuku,才互相伤害完又开始说着要团结的话了,人类真是有趣啊。”
“是清做的莫名其妙的事情也不能就这么算了哦?还有转子背叛学生会的事情——不过神大人说了,他会在一起对抗首要的敌人之后再惩罚他们!”
一时间大家热情高涨,此时的团结不知是真是假。Kibo犹豫了一下,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要是这次的敌人是我们也无法对抗的呢?”
“反正他们真要加害我们也逃不掉,忍气吞声地过着日子该多么憋屈啊!我的助手们也不会同意的吧!”百田依然握着拳干劲十足。
“小百田还真是笨蛋呢,这也是小百田有趣的地方,”王马在百田额头冒出更多的十字路口想要揍人之前,脸色和语气突然变得阴沉和严肃起来,“这个我赞同,和恶之总统做对是要付出代价的不是吗?”
暂时的和平算是达成了,由昆太监视白银,其他人对这个可疑的地方展开了调查。在隔壁监控室找到了监控录像,如果日期无误,最原春川梦野三人在两天前对他们停止了探望,可能真的有什么事情发生了。监控室里的赤松试着调出其他房间的录像,看到了惊人的一幕,她突然睁大了眼睛,与此同时茶柱和东条破门而入,东条的脸上和扫帚上还有血迹。
“丧尸!”茶柱大叫着,“快叫他们回来!”
赤松眼前监控画面也是,像素不高的影像显示的是阴森森的地下停车场,三三两两黑影一瘸一拐地前行着,如同鬼魅一般。再看大楼入口,一张血肉模糊的脸正凝视着她们,大概想要破门而入而门又是锁着的。赤松不由叫出了声。
“你真的对这里一无所知吗?”赤松转身质问白银,对不起了到现在还在怀疑你,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
“对不起,我和你们是一样的,进入游戏以后他们才告诉了我该怎么样… …”
后来他们决定让昆太和茶柱找回大家,把监控室里的通讯器交给他们之后,赤松和东条结合地图研究这栋楼的结构。
丧尸是从地下停车场的楼道里侵入的,由于部分门是关着的,目前数量不多,没有发现其他人员,贮藏室里的员工用的食物和水应该还未被污染。
“最原君他们不会已经……”白银提出了一个大家都在回避的问题。赤松握着鼠标的手开始颤抖了,映着电脑屏幕的光她的脸色更显苍白。但她还是逼着自己冷静:“他们会没事的,眼下应该努力对付目前的困境。”
其余的几个人被茶柱狱原带回来了。他们把据点定在楼的高层,在茶柱、东条和昆太对付了一些丧尸后,他们用能够找到的家具抵住了安全出口的门以防止丧尸的进一步入侵,又找到了可以当作武器的物品分发给每一个人。
经过一番讨论,他们决定在弄清楚现状之前暂时不要离开这里,过两三天再去百货大楼搬食品供应以及外出调查这场灾难的真相。
王马攥着在职员室找到的球棒沿着楼梯到了天台往下俯视,乌云密布的天空的笼罩下,街道上有着如蝼蚁般移动着的丧尸,远处一辆轿车飞速行驶,看样子是往他们的驶来。“救兵到了吗?”他喃喃自语。
回头的时候他看到了用找到的物品摆放着救援信号的天海。
谁也没想到,一场灾难的结束,是另一场浩劫的开始。
做着噩梦的人们,本以为未来充满希冀,然而醒来后城市已是废墟。

TBC

————————————————————

其实我写的这两题并没有什么CP成分 这两个人面都没见也没在对话里提起过对方/摊手
但不打Tag也不太好 毕竟搜Tag读的不太方便
我也不知自己写了啥 记叙文废 决定明天产个小甜饼冷静一下(你Tm又立Flag 小甜饼想好了但很犹豫要不要发 毕竟没人想看老E那傻乎乎的日常的😭)



评论(6)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uck不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