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k不必

不要日我Lof拜托了⚠️
杂食
基本来说是个iBG/GL

【V3/王梦】末日三十题(7、8)

#说好的成为一个“你觉得我不会更文我却更文”了的灵魂文手,我觉得我差不多做到了。
#有最赤百春要素 谜一般写了点是安



上篇链接

—————————————————


7. 不管用的十字架
“走到这里… …不会想起来,那个程序吗?… …”
“不会想到… …汝对他们做过什么吗?”
“… …”就像梦野的错觉一样,她前方的王马本来神色自若,心情愉快,在回头的一瞬间眼神变得阴鸷又陌生。
他似乎并不打算回答这个问题,不理会她还加快了步伐。

“嗯啊… …抱歉,当咱没说吧… …”拉低了帽檐,梦野左右为难起来,跟上他也不是、让他一个人走掉自己回到转子安吉她们身边也不是。迟疑间再抬头的的时候发现王马不见踪影。
“小梦野快跟上来啦!”
天主教堂平面呈十字架形,令人惊讶的是,东面、也就是十字架的一个侧翼保存完好,王马那里屋探出头来,满面笑容地冲她招手。
原来他没生气啊。梦野松了一口气,快步跟上他。原来这是一座小小的礼拜堂,其中摆设虽然沾满了灰尘但并没有遭到很大的损毁。此时天已亮,阳光透过圣母图案的七彩玻璃窗投在他们脚下。向前走了几步,他们惊讶地发现有通往地下的台阶,王马往下走了几步,观察片刻,发现并无异常就向梦野招手示意她跟上,顺便塞给她一个不知从哪里掏出来的手电筒。
“王… …王马?”梦野显然不适应这样沉默的氛围,轻轻唤起了同行者的名字。
不过是一瞬间,在黑暗狭小的楼道中,梦野的手腕被粗暴地拽住,整个人不得不靠在冰冷的墙壁上,而对面的人,没有拿武器的那只手的手肘撑在她身后的墙壁上,把她逼到了角落。她被拽的手又恰好是拿电筒的手,一个脱力,电筒滚下阶梯发出沉闷的响声,幸运的是它并没有坏,光线正好打在了正对他们的方向。只是梦野无暇顾及这些,两人无声地对峙着,鼻尖只有不到五公分的差距。
梦野的心狂跳着,这绝不是被同龄男孩子壁咚以后少女情怀发作的表现,王马的眼神只让她感到害怕。他面无表情地直视她,紫色的眼睛里没有一丝温度。
“小梦野问的真是个好问题呢,”他
缓缓说道,“是啊,要是情况再变得和那场游戏一样糟糕我会不会又做同样的事情呢?要是那场游戏里小梦野的才能能够为我所用、小梦野的下场会不会和昆太一样呢?”
“… …”
“我是要亲手结束这场灾难的啦、这场不知道主使是谁的恶心灾难也一样。可是我可没说过要保护每一个人哦?”没有等梦野说一个字,王马又歪着头自顾自地说了起来,看着她的眼神不再是冷漠得可怕的那种,而像是在盯着什么值得同情的生物一般。
梦野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颤抖地听眼前之人直接挑明盘旋在她心里的疑虑,复杂的情绪卡在喉咙里一句话都说不出,又因为两人力量的差距无法逃离这样的局面。

可怕的沉默之后,王马突然放开了对梦野的钳制,恢复了清爽的笑容,恢复了如往常一样轻佻愉悦的语调:“泥嘻嘻,所以说小梦野在这里还这么依赖我这种人,真是傻啊!”
“嗯啊!明明是汝先来缠着咱的!”
“蛤?居然被发现了?”
不过太好了,总算恢复了往常的相处模式,梦野因为自己不小心说错话的悔意渐渐淡化。
由于通道过于狭窄,他们只好保持一前一后的走位。王马往下走了几步之后,转身拉住了她因为扔掉电筒而空出来的手,朗声说道:“我要是想害小梦野,在百货商店的时候就可以动手了嘛。虽然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但我还是希望十六个人能够扳倒黑幕全身而退… …至少我挺期待这样的未来呐。”
“汝… …是认真的,没有撒谎?”感受到对方手心传来的温度和触感,梦野心跳仿佛漏了一拍,脸颊也莫名开始发烫。
“泥嘻嘻,小梦野觉得问我这样的骗子这种问题真能得到答案吗?”
“嗯啊!”



工厂里,几乎所有人都在帮忙搬运物资或是靠在一起补充睡眠。唯有无所事事的夜长安吉,在同伴们隔壁的空旷的车间内晃悠,手里拿着一个石刻的精致十字架,中间受难耶稣凄苦的表情都被诠释得惟妙惟肖——是天主教的产物呢。像迈着舞步一样,她举着刚好能一手握住的十字架,一脸天真地轻轻发出“这也是神大人”的感叹。

超高校级美术部陶醉在自己的世界里没有看路,以致于撞上了靠着墙闭目养神的真宫寺是清,十字架也落在地上,打破了这片不大的空间内的宁静。
“唔… …”戴着面罩的长发男人睁开眼睛,吃痛地发出闷哼。
“是是清呢?怎么会在这里呢?”
“… …”
半晌无言,真宫寺拾起地上的十字架,没有还给夜长,而是细细观察着它。
“kukuku,夜长同学根本就不相信神大人吧?”真宫寺最终选择打破沉默,质问她,琥珀般的眸中充满不信任。
“?”歪着上身,安吉故作不解地俯视真宫寺。
“鄙人一直在想,古代的统治阶级通过宗教维持政权这种做法,和夜长同学的处世之道真是类似啊。”
“可是安吉所说的神大人都是因人而异的哦?比如秘密子心中的神大人仅仅是让她逃避事实免于崩溃,是清的神大人可是随时能让是清堕入地狱的哦?都是你们自己选择的神大人呢!”在夜长那不包含任何人类情感的澄澈双眼的注视下,真宫寺有些难受——明明自己才是那场游戏里杀掉她的人,真是不可理解。在真宫寺看来,两人对视的几十秒,分外漫长。
这场对视最终以夜长在他身边盘腿坐下,毫无征兆地靠在他身上假寐结束。
“鄙人和夜长同学真是完全合不来。不过要肯定一点,对于有信仰的人来说,神明说不定是一件好事情。只是现在明显不是这种时候,就算临时对着基督再虔诚地画十字,也是毫无作用。”
睡着了?真宫寺无奈地瞅了一眼枕在自己那个肩头皮肤黝黑的娇小少女,再次闭上双目前,他把十字架塞到了她手里,面罩下的嘴角扬起一个嘲讽又无奈的弧边度。相互倚着休憩的两人,竟达成了一种微妙的和谐。


8. “想要活命,只能靠你自己”
“哟西!终一,体力很有进步啊,不愧是我的助手!”处理完诸多杂事之后,终于有休息时间的百田不忘夸奖友人,“和赤松一起休息吧!”他先是给了最原一个无比闪亮的笑容、比了一个大拇指,就和春川两人到车间其他同伴聚集的地方坐下。
帮忙搬完物资的最原脱掉外套,用衬衣袖子擦了汗之后和赤松并排坐下,这几天来他们几乎形影不离,和赤松同喝一瓶水、看到她穿着汗水浸透的白衬衣的时候,最原也不再害羞。自从与同伴们再会之后,紧急事件不断,他们也未能好好说话,虽说重逢的喜悦是怎么都掩饰不住的。
“赤松同学,能再见到真的太好了。”他缓缓地将手覆上了她的,一如那时她对他所做。
“最原君也是不容易。”赤松轻轻说道,另一只手的食指抵住嘴唇仿佛在思考或者回忆,想起了什么似的,她莞尔一笑,“记得最原君最开始慌了神,现在可是最沉着的。想起来当时我还凶了你,真是抱歉呢。”
“啊… …不必道歉,这就是赤松同学的魅力点,总是能够在危机时刻带着大家,非常可靠!”
“最原君在若无其事地说着这样的话… …”赤松听了他的话,不好意思地低下头,看着她这样的反应,最原反倒变得比她还要不好意思,只好注视前方造型奇特的废旧机床,以及或休息或交谈的同伴们。



另一边,茶柱焦急地念叨:“梦野同学他们还没回来,转子想去找她了!对了… …夜长同学明明一直缠着转子的现在也… …”
“夜长同学的话我有看到她和真宫寺同学在隔壁车间睡觉,我目前还能撑住所以可以去守着她们。”东条走过来说,她的话总是那么令人安心。
“梦野这孩子啊,在茶柱'死掉'之后已经成长了很多了,变成坦率和直面困难的家伙了。而且王马会好好保护她的。”百田笑容可掬地宽慰热锅蚂蚁一样的茶柱,手还没落在她肩上就被她狠狠地瞪了,只好缩回去。
“蛤?王马这家伙保护梦野?他不会真的… …?”春川咬着指甲不解地问。
“啊哈,春卷也看到了吧,他虽然挺难相处的但真有… …” 百田停顿了一下,想起了什么似的露出为难的表情,“有把大家当做同伴吧。”
“你观察别人的感受倒是挺敏锐的。”春川隐隐觉察到他刚才想说的并不是那句话,而应该是别的更感性更私人的内容,心里莫名有一丝不悦,双手抱在胸前,别过头去。
茶柱发现了这两人之间微妙的气氛,连忙用梦野的事情打圆场道:“虽然很不甘心,转子是相信那个男死不会害梦野的,只是担心他们两个出现了什么应付不过来的事。”
“说的也对,如果碰见成群的僵尸就算王马再敏捷也没有办法,”春川很快恢复了冷静,“我陪茶柱去吧,我们的体力能撑下来的,还有几位能撑住,Kibo也不需要睡觉,但还是需要有人守的。毕竟其他人不能全部相信。你们都去休息为妙。”
“春卷。”
在去教堂寻人的两位离开车间之前,春川被百田叫住。
“等这一切结束,我就告诉你我的答案吧。”她对上他无比认真的紫瞳。



教堂地下室并不大,由两个相对的空旷石室组成,角落里堆着看似年代久远诡异石棺。在王马梦野两人正要离开第一个石室的时候,突然“喀啦”一声,不知触碰了什么机关,铁栅栏从顶上落下隔开了整个人已经迈出石室的王马与尚在其中的梦野。
“小梦野!”
与此同时,石室角落发出石头移位的声音。
“嘶… …喀… …”这是他们这几日早已熟悉的、僵尸的声音。
“嗯啊… …骗人的吧?”连尖叫都忘记的梦野,独自一人面对这样的情景。
“小梦野,把电筒给我!”
“小梦野!”
“竹荚鱼!”
“丑女!”
“飞机场!”
换了很多称呼之后梦野总算重获意识,在王马电筒的照射下,她看见几近腐烂的男性丧尸缓缓逼近,刺鼻的尸臭充斥在空气中,要不是好久都没进食,她绝对会当场呕吐。
“这石棺真是厉害啊,居然这么大的气味都能隔绝。”王马把自己的领巾往上扯了一下,轻声感叹道。
“王马,”背靠栅栏的梦野的声音有些颤抖,“咱不知道能不能做到。”
“呢嘻嘻,这次做不到也得做到了!这可是do or die的问题!”扶住她的肩膀,他的语气恢复得和平时一样,“小梦野的力气很小,所以尽量从口腔或者眼睛的地方攻击好了,一次成功。”
梦野攥紧了手中的金属杖,平时表演的道具,如今被用来战斗,其实也没差啦——甚至比登台演出时还更像真正的魔法使。她咬紧了嘴唇,盯紧了一瘸一拐接近自己的腐臭丧尸。
“想要活命,只有靠你自己。”残酷的真理从她身后的骗子少年口中缓缓吐出,让她想起了那之前,他一脸凛然地说着关于谎言的真相时的模样。
从之前咱就依靠着安吉依靠着转子,后来连王马都要依靠… …这次,就为了自己,为了转子他们,为了让王马刮目相看,豁出去吧!尖锐的魔术道具毫不犹豫地刺穿了已经溃烂的口腔,丧尸倒地挣扎了几秒钟,一动不动。
“小梦野顺利完成任务了呢!”王马用手电筒确认了丧尸确实被杀死之后,梦野双脚瘫软,坐在地上大口喘着气。等她清醒过来,王马已经找到机关,从丧尸口中拔出她的武器,拉着她跑上楼。
“梦野同学!”刚出地下室他们就遇到了前来寻找他们的茶柱和春川,梦野看到茶柱之后一下子扑到她怀里,后者受宠若惊,愣了三秒钟才回抱住梦野。拿着自己武器和梦野武器的王马看着相拥的她们哭笑不得:“什么嘛,我才是救了她的那个,小梦野真是无情呢~”
“你这男死对转子有什么意见吗?!还有你是不是对梦野同学做了什么?”茶柱越过梦野不满地质问他。
“是梦野独自干掉了丧尸吧。”春川看着沾了血的魔术道具和王马干干净净的武器,做出了自己的推测。
“男死居然丢下梦野同学不管?!亏转子好心把梦野同学托付给你了!”茶柱放开梦野,双手架在胸前摆出合气道的姿势。
“转子,这次不是他的错。”
“ki呀!难道梦野也喜欢那个男死?!”茶柱一脸见了鬼的样子,五官都扭曲了,身体也跟着作出奇怪的姿势僵在原地一动不动。
“嘛,这确实是个意外,”王马说道,“教堂地下室有陷阱,我确实疏忽了。这次到底算小梦野走运还是不走运呢?”
“你想说明什么?!” 茶柱面色不悦,把欲言又止的梦野护在身后。
“如果出于某种意外我们都不在小梦野身边,那就麻烦了,这次我好歹教会了她一点技巧。还有'要想活命,只能靠自己'这样残酷的事实。”
一旁的春川叹了口气:“回去吧,你们也都是替梦野着想。看来百田说的没错,这次就暂且相信你吧。”
“嗯啊?百田说了什么?”梦野不解地问春川。
“呢嘻嘻!小百田说小梦野是条什么都不会的超级咸鱼!”王马笑嘻嘻地向前踏出一步,和茶柱梦野并排。他们小心地迈开零散堆积在地上的瓦砾,往工厂的方向走去。
“嗯啊!汝绝对在骗人吧!说谎就用魔法把汝变成丧尸!”梦野夺回自己的魔术道具,不满地冲着他叫道。
“怕怕!”


TBC
呼呼… …交差惹!可以摸鱼(划掉) 忙合志惹!
写末日还是挺能提高我这种呆子理科生的姿势水平的,天主教基督教的区别终于被我弄清楚了,还查了基督教在日本的历史(虽然写文没用上) 还有Church, cathedral, abbey, minster的区别之类的。
其实感谢砂巫提供了冲突不用让王梦黏糊糊地调情而是吵架什么的,谈恋爱什么的真不会写啦!
现阶段梦野对转子的好感度还是要比对王马高出一大截所以她跑去跟转子抱抱了…
最后一段…咋觉得好像爸爸和妈妈就教育孩子方向产生分歧一样的 我的锅
让百春有进展了,怎么写得跟死亡Flag一样
总之希望我们能写出让大家满意的结局吧
感谢阅读!

评论(7)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uck不必 | Powered by LOFTER